Sunday, November 25, 2007

也是歷史文件!?



1995年法國大罷工末期 巴黎市政府祭出交通船舒解交通

左手邊是巴黎市政府發的文宣






巴黎95年的大罷工可能和68年的學運 終將成為歷史 因為:

法國大罷工“快將結束”
火車員工罷工卻嚴重影響了服務。法國官員表示,長達九天的法國大罷工快將結束,當地交通可望在周末回復正常。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表示,在45個區域工會當中,有42個工會同意在談判進行期間返回工作崗位。國營鐵路公司(SNCF)又表示,主要的火車服務將會在周六(24日)回復正常。法國交通系統工人罷工的原因是反對薩爾科齊總統取消他們的特別養老金計劃。政府、工會和管理層三方仍然在進行談判。 政府表示不會在養老金計劃上讓步,但會增加薪金和養老金增值計劃。 預計談判會長達一個月。

從結果來看 並不是反抗精神不敵生活問題 至少讓統治者知道 對的是可以堅持的 偷雞摸狗的理虧的 不用想...
原因可能是 人的壽命拉長 50幾歲退休 還可以再活30-40年 坐吃山空 犧牲的是年輕一代的未來 終究還是人民來決定他們的生活方式 決定共體時艱 或繼續對抗
剛開始 我覺得法國人或所有人都一樣 矛盾性格 投票給想改革的人 但反抗改革改到自己 終究自己日子過不下去後 就支持改革 小心提供了法西斯崛起的溫床

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毀了!!!

這一陣子沒啥勁
zzzzzz...



八成吸收的宇宙能量不夠



把天線翹起來 看能不能多收一點 喔 小叮噹沒這配備 所以吃銅鑼燒補充...




看樣子 效率不好 裝個蝶形天線好了




不錯吧 剛好遇到 巴黎時裝週...




毀了 能量吸太多 我的 零錢袋 破了!!!

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貓的基因定序也出爐了!!


http://www.sciscape.org/news_detail.php?news_id=2298
繼人類、黑猩猩、大老鼠、小老鼠、狗和牛之後,第七種哺乳動物-貓的基因體初稿也出爐了!由於在許多疾病上貓與人的致病機轉十分類似,這項成果也能幫助相關疾病的研究。

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的研究員Stephen O’Brien和其研究小組此次完成了65%的家貓基因體初稿,家貓有38條染色體,約有27億鹼基對,20285個基因。這次的動物明星是一隻四歲大,名叫「肉桂」的阿比西尼亞貓,或許這項研究成果第一個受惠者就是肉桂和牠的家族。家貓的疾病中,有超過二百種與人類的疾病雷同,例如愛滋病、SARS、禽流感、白血病等。肉桂的血統中,就帶有遺傳性的視網膜色素變性,導致肉桂的左眼失明,人類也有這樣的遺傳疾病。

在家貓與人類的疾病中,家貓的免疫不全病毒(FIV)致病機轉與人類愛滋病毒(HIV)非常相似。O’Brien和其研究小組在2006年利用DNA序列,定出全球貓科動物的譜系圖,確定貓科動物演化上的親緣關係及遷徙。而家貓的基因組定序接著出爐之後,藉由貓科動物和FIV之間演化的研究,或許能為人類的愛滋病研究指引一個新方向。

2005年開始,美國國家人類基因研究院計畫對26種哺乳類進行輕型定序(light coverage 2× whole-genome sequencing),包含大象、海豚、犰狳、蝙蝠和家貓。在以往,基因定序是耗時又花錢的工作。為了達到99%以上的正確率,必須重複的解讀並組合基因片段,如人類的基因定序共解讀了約7倍基因組的鹼基對(相當於210億個ATGC),花費了三十億美元,如果要對哺乳動物進行大規模的定序,勢必索費不貲。不過利用輕型定序的方式,科學家將家貓的基因序列和人、狗這些較完整的基因組比對,可以較快速的得到正確的序列和比較物種間的差異,這樣定序初稿大約1千萬美元就可完成。如此一來,藏在哺乳類基因中的演化訊息就可解開。當然, O’Brien和其研究小組還是希望能在明年解讀出完整版的家貓基因組。

原學術論文: Pontius JU et al., Initial sequence and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the cat genome. Genome Res. 2007 Nov;17(11):1675-89
O'Brien SJ, Johnson WE. The evolution of cats. Genomic paw prints in the DNA of the world's wild cats have clarified the cat family tree and uncovered several remarkable migrations in their past. Sci Am. 2007 Jul;297(1):68-75.

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烏鴉嘴(II)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bcc/20071114/index-20071114082348210015.html

法國運輸工會從當地時間星期二晚上8點(台北時間2007.11.14凌晨)開始舉行大罷工,以抗議總統「沙柯吉」提出的退休金改革方案。

法國運輸工會發動全國大罷工,電力、瓦斯及其他公共服部等國營事業單位也都加入聲援。
法國全國七百輛高速鐵路只有90列火車照常營運,各大城市地鐵幾乎全面停擺,數以百萬計的法國人今天一早醒來,又得面對罷工夢魘,而早已習慣罷工的法國人也有因應對策,有的人早早租用摩托車或腳踏車,有的與朋友共乘汽車,還有人走路上班,更有人乾脆請假在家,免得傷腦筋。

法國電力公司員工揚言要切斷總統「沙柯吉」所屬政黨在各地辦公室的電力,並且要提供電力給那些因退休金改革方案而付不起電費的人家,他們稱之為「羅賓漢行動」。
此外,「巴黎國家歌劇院」及「法蘭西劇院」今天晚上取消表演,以示抗議改革。
全法國八十五所大學中,有二十六所大學的學生昨天表決,要加入罷工。
不少學校學生罷課,法國西北部「雷恩大學」的學生更是堵在辦公室前,不讓學校行政人員上班。
「巴黎」郊區抗議的大學生圍堵校園與鎮暴警察爆發肢體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強制將將學校大門打開,但是學生還是不上課。

法國總統「沙柯吉」堅持要實施這項退休改革方案,他說,他在競選時就已經說的很清楚,他當選表示法國民眾支持這項改革,因此即使法國全國大罷工他也不為所動。
而未來幾天,將有更多的組織團體加入罷工,屆時將是「沙柯吉」政府面臨真正考驗的開始。


所以什麼叫 團結(solidaire) 看老法的行動
我欣賞老法對抗政府(統治階級)的決心與行動, 當然一定有人會說: 罷工使國家競爭力下降, 經濟衰退, 生活不便, 產業外移 ...
但反過來講, 人民活得有品質(品質是一種相對概念, 請參考「野人獻曝』成語之由來)、 有保障、 可以活下去, 管它什麼競爭力。 社會主義好處就是「劫富濟貧」,壞處是因為老祖宗吃了蘋果(human nature)…。 老實說, 「龍生九子, 九子不一」, 有些人不賺多錢會死、 有些人可以過就好了, 沒有什麼對錯, 但其精神是一個人賺多錢不是他本身, 而是一群人一起來的; 有人會說:「是他提供就業機會養活這一群人, 竟不知感恩…」,典型的資本主義, 把「人」當成「生產成本」 追求利潤為目的。
所以「全球化」美商來台灣,「全球化」台商、美商去中國,留下的是破碎的生態與由奢入簡難的窘局,其實全球化是資本主義侵略的藉口,由其先頭學術機構提出的糖衣。
基本上,法國的「生活」不會比台灣好,沒有每天錦衣玉食,買個東西跑老遠,更扯的是沒有「7-11」,但節日很有特色,台灣生活好、生活方便,天天錦衣玉食,但節日很沒有特色,以前祝福人家「天天過年」,現在有些人認為過年挺無聊,沒有穿新衣戴新帽、但早已雞鴨魚肉,唯一的好處可能是放長假,去花錢。
有些東西是有「補償作用」的或被騙的。或許以前真的苦太久、生活真的過不下去,補償回來;被騙是:消費讓你上天堂,沒有錢那來消費,努力工作賺錢,但是經由你的工作或消費,資本家賺得比你還多,所以雖然經濟成長, 但人民生活不見得有改善,人躺下不過六尺之地、所食不過一瓢,多出來的是文明的基礎,但有能力之人當服千百人之務。

法國總工會(CGT)及工人力量工會(FO)則是較能有效對抗私有化的兩股主要力量,你看看在美國號稱民主、自由新大陸、機會之地,敢不敢有強而有力的工會,卻是「軍火商工複合體」,所以美國不能沒戰爭,一顆飛彈用來平衡嚴重的貿易逆差還有賺,好玩的是想買還買不到。

靜看法國罷工的結果,代表「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的消長,歐洲人道文明與美國商業競爭的戰爭。

Monday, November 12, 2007

下昭罪己

1. 小時候如果有師長甚至路人 提出建議或指正 就覺得又羞愧又感激
2. 律師= 一張嘴 + 半面性格
3. 生活過不下去有主觀與客觀因素
4. 其實有時是 起毛雞 的問題
5. 物腐而後蟲生 蟲生之前 蒼蠅先至
6. 爛人是先爛 人家才去嗆他
7. 我發現有人 阿Q 得可以


阿Q正傳 第二章 優勝記略 作者:魯迅

阿Q在形式上打敗了,被人揪住黃辮子,在壁上碰了四五個響頭,閒人這才心滿意足的得勝的走了,阿Q站了一刻,心裡想,「我總算被兒子打了,現在的世界真不像樣……」於是也心滿意足的得勝的走了。

阿Q想在心裡的,後來每每說出口來,所以凡是和阿Q玩笑的人們,幾乎全知道他有這一種精神上的勝利法,此後每逢揪住他黃辮子的時候,人就先一著對他說:「阿Q,這不是兒子打老子,是人打畜生。自己說:人打畜生!」


8. 義和團= 精神戰力 + 口號治國 + 阿Q